English

领导机关要为创先争优作表率

2010-08-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卫敏丽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14日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调研创先争优活动。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马凯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李源潮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创先争优、作出表率,为完成机关
中心任务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

14日上午,李源潮到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与党员、干部讨论机关怎样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海事局承担着海上搜救与应急处置等重要职能。李源潮充分肯定他们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抢险救难当先锋的表现。

李源潮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机关要作表率,上行下效,形成风气。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完成中心任务中创先争优,尤其是要在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创先争优。要在提高干部素质中创先争优,推动建设学习型机关;在履行岗位职能中创先争优,推动建设责任型机关;在改进机关作风中创先争优,推动建设服务型机关;在廉洁从政中创先争优,推动建设廉政型机关。要根据机关任务、针对机关存在问题确定争创主题,以领导机关的创先争优带动全系统创先争优。要把创先进党组织和创先进单位结合起来,把争当优秀党员与争当优秀公务员结合起来,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沈跃跃等参加调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