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推广湖北省对口支援民族地区发展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0-08-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希伟、陈菲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全国推广湖北省对口支援民族地区发展经验交流会14日至15日在湖北武汉和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作出重要批示。

贾庆林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少数民族工作,创造并实施了“616”对口支援工程。依靠本省自身资源,采取特

殊政策和措施,加速形成内生机制,不断强化“造血”功能,促进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这对我国少数民族大分散、小集中地区民族工作,有着普遍的借鉴意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对推广湖北“616”工程经验和召开这次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616”工程措施实、力度大、办法多,动了真格,出了高招,见了实效。中东部省市扶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大有可为。要以学习借鉴湖北经验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动员力量,争取资源,推动落实,力争使中东部民族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会议强调,促进中东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要把促团结与抓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中央决策与本地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把加快发展与保障民生有机结合起来,把“输血”和“造血”有机结合起来,把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调动社会力量有机结合起来。

本次会议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联合召开,目的是总结、交流和推广湖北省对口支援民族地区发展的成功经验,研究部署加快有关民族地区特别是中东部民族地区发展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