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联合制作大型纪录片《西安纪行》开机

2010-08-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慧峰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邀请五洲传播中心与日本电视创造有限公司、日本BS朝日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系列电视纪录片《明星看中国》系列之《西安纪行》日前在西安开机拍摄。

《西安纪行》由日本著名演员藤原纪香担任主持人,以展现唐朝文化遗产为主线。主持人探寻西安古城墙和大明宫遗迹,漫步

“石质书库”碑林和大雁塔,品味仿唐乐舞和宴会、畅游古今交相辉映的城市风貌等。摄制组将用纪录片优美的画音带领日本民众梦回大唐,追忆昔日的盛世华章,使日本人民领略古代与现代西安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的国际化大都市文化魅力。该片制作完成后预计于今年底在日本BS朝日电视台黄金时间作为特别节目进行首播。

五洲传播中心于2006年开始与日方合作拍摄《明星看中国》系列电视纪录片,先后拍摄了《紫禁城的故事》、《茶马古道》、《桂林之行》、《上海纪行》四部大型纪录片。一方面融合了五洲传播中心的丰富经验和专业水准,一方面照顾了日本听众的视听习惯,很好的宣传了中国历史文化。《明星看中国》系列纪录片在日本播出后超出制作方的预期效果,备受日本人民好评,日方制作公司非常希望继续与五洲传播中心合作拍摄制作更好的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