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知舟曲坚强!

2010-08-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宋喜群 温庆生 我有话说
真不敢想象,仅仅在9天前,这里还是一个美丽的小城。舟曲,白龙江的藏语名字,这个以水为名,因泉闻名的西部山城,如今,却在一场暴雨引发泥石流后,变得满目疮痍。

记者第一次踏上这片废墟时,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生怕脚下还有一丝气息。那本学生作业本上稚嫩的字迹,依然清晰地印在我们的脑海,想起来就觉得心疼。我们至今

没有勇气去求证那个本子的主人,那个八年级五班的孩子,她还好吗?

舟曲街边的老人告诉我们,在泥石流咆哮翻滚时,巨大的石头,就像一个漂在水上的小乒乓球。自然力量之大,让我们甚至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因为在大自然带给舟曲巨大伤痛的时候,我们能给这个小城的却太少太少。

这个经历了巨大灾难的小城,在苦难中,倔强地不愿低头。那些基层党组织,在第一时间赶来抢险救援;那些志愿者,穿梭在城中,成为最重要的物资传送者;那些白发老人,摆出茶摊,让路人解渴;那些儿童,每天提着茶壶去远处提水……

几天来的阴霾,在今天突然散去。早晨八点,阳光越过山顶,照彻整个县城。

愿逝者安息,我知舟曲坚强!

(本报舟曲8月1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