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最新经济百强县“出炉”

2010-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孙明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第十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县域科学发展评价报告》日前发布,新一届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名单“出炉”。江苏江阴市、昆山市、张家港市和常熟市等地理位置相连的四个县级市作为“区域经济强县统筹发展组团”并列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第一名。排在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
前10名的还有:江苏吴江市、浙江慈溪市、江苏太仓市、浙江绍兴县、江苏宜兴市、福建晋江市、浙江义乌市、广东增城市、浙江余姚市。

报告表明,全国百强县空间分布上仍然存在“北上”和“西进”的趋势,其中,江苏省由苏南向苏北“北上”;山东省由胶东半岛向鲁西“西进”;中西部地区具有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的强县迅速崛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