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位捐款要求“找零”的老人

2010-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凌云 我有话说
8月13日下午5点多,到中华慈善总会为舟曲灾区捐款的人已经不多了,楼道里逐渐安静了下来。突然外面传来一位老人的声音:“这里是捐款的地方吗?”只见一位满头白发的老者颤巍巍地站在捐款处,弓着腰,上衣已被汗水湿透了。一问才知道,老人已经85岁高龄,专门从北京丰台坐公交车来。

“我想给舟曲捐钱。”老人说

着,掏出一张崭新的一百元钱。

“我捐95元钱,找我5元行吗?我还要坐车回家。”老人一边把钱递给工作人员,一边不安地问。“行!您老别捐了吧,您自己也不容易,有这份心意就行了。”工作人员不忍接钱。

“不行,一定要捐。死了一千多人呐,电视上说,还有好几百人找不到。”老人深陷的眼眶湿润了。

工作人员没再说什么,从老人手中接过钱,给他开了捐赠发票。摸着红底烫金的捐赠证书,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