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舟曲运输经营户免费服务救灾

2010-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舟曲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后,县内对外旅客运输一度中断。舟曲运输经营户为灾区群众和救援人员免费提供运输服务,截至8月15日12时,共免费运送旅客28000多人次。

灾情发生后,甘肃省道路运输行业从省、州、县上抽调了60多名运管人员,在舟曲县城东出口设立了2个道路运

输服务站,西出口设立了锁儿头、峰迭乡2个道路运输服务站,每天上午8时至下午18时循环发车运送灾区群众和抢险救灾人员。同时按照甘肃省道路运输价格暂行规定,规定舟曲东至两河口核定运价为每人次7元,舟曲西至两河口核定运价为每人次5元,严禁哄抬运价和超员、超速。但是,参加运营的经营户没有一人收取过乘客一分钱,全部免费运送灾区群众和救灾人员。

甘肃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局长李潭介绍,下一步将在前线指挥部的领导下,尽快恢复大型客车班线。准备从甘南、陇南等地区组织一部分客运车辆,为灾区服务,使舟曲通往陇南、天水、兰州方向更加畅通,广大灾区人民出行更加方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