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到暴雨将袭舟曲及白龙江流域

2010-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喜群 我有话说
本报舟曲8月16日电据8月15日省气象局天气预报,17―21日舟曲及白龙江流域仍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雨将达到60―80毫米。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4级地质灾害预警,舟曲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为避免地质灾害造成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损失,确保抢险救灾工作顺利进行,舟曲抢险救灾指挥
部今日发出《关于做好近期暴洪和地质灾害预防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舟曲县政府要立即启动国土资源系统前方工作组8月11日提出的《舟曲县城及周边地区地质灾害紧急防灾预案》,需撤离避险的坚决撤离;需检测预警的落实好具体措施;切实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手段广泛宣传近期异常天气变化情况及防灾避险的必要性,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及抢险救灾人员的避险意识。国土部门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好相关工作,坚决防止新的人员伤亡。

《通知》要求,所有抢险救灾队伍要认真做好防灾避险工作。如出现强降雨,组织所有救灾人员和群众要迅速撤离泥石流堆积区,按照预案立即撤到安全地带。不得在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区搭建帐篷及临时建筑物,已搭建的要立即拆除。交警部门对城区及东西出口交通要道进行应急检查,在地质灾害危险区段设置警戒线,严禁停放车辆。

《通知》还要求,驻舟曲各抢险救灾部队要全面注意预防降雨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切实做好自身的安全防范工作。一旦出现险情,舟曲县政府、各工作组和各抢险救灾队伍要及时向指挥部报告,各相关工作组要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