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鲜指责韩美军演是挑战国际社会

2010-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荣 赵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平壤8月16日电朝鲜中央通讯社16日发表评论,指责韩美当天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是对国际社会希望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发起的“挑战”。

评论说,韩美公开宣称要对朝鲜实行“制裁”和“施压”,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军演根本不是其标榜的“防御性的年度演习”,而是把朝鲜作为靶子的“侵

略性的战争行为”。

评论认为,韩美举行的联合军演具有极大的“冒险性”,正把朝鲜半岛局势引向“爆炸临界线”。面对这样的形势,朝鲜拥有自卫的核遏制力是“完全正当的选择”。评论表示,韩美将为其军事挑衅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15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说,韩美举行的联合军演无论在规模、内容和性质上,都是针对朝鲜的“全面战争演习”和“核战争演习”,朝鲜军民将采取“最严厉的军事对应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