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定不移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改革 努力为科学发展和干部成长服务

2010-08-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工作视频会议1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下发的《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坚定不移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着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使干部教育培训更好地为科学发展和干部成长服务。

李源潮指出,一个国家发展力的竞争从根本上说是人才特别是领导人才的竞争。当前形势下,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既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保证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又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改革,提高干部队伍的执政素质和能力。要把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作为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的主要目标,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党的理论教育、领导知识教育和干部党性教育体系,满足干部多样化多层次的培训需求。

李源潮指出,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要创新体制机制,建立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有实效的中国特色干部教育培训体系。要在更好地发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基础上,充分利用高校、科研院所等培训机构的优质资源开展干部教育培训。要通过完善竞争择优、优化整合、考核评价等机制,激发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办学活力,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效益。要注意把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向基层延伸,加强和改进基层干部教育培训。

浙江省和公安部、中央党校在会上介绍了经验。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会议。全国干部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各省、市党委组织部和干部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管金融机构和高校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