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冀台同胞涿鹿共祭“中华三祖”

2010-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8月17日电悠悠三祖愿,浓浓冀台情。伴随着《三祖颂》悠扬的乐声,8月17日上午,冀台同胞共祭“中华三祖”大典在张家口市涿鹿县中华合符坛广场举行。

据悉,从2008年起,张家口市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祭祖大典和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搭建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寻根问祖和旅游观光的平台。本次祭

祖大典和经贸洽谈会由国务院台办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共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140多亿元。

5000年前,黄帝、炎帝、蚩尤在涿鹿征战、耕作、融合,中华文明史由此发端,黄帝泉、黄帝城、蚩尤寨等遗迹遗址如今尚存,总数达到23处。目前,在涿鹿中华三祖文化园区,已投资3亿多元建设了中华合符坛、三祖堂等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