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校园里架起诗歌的桥梁

2010-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8月17日电由《星星》诗刊和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星星大学生诗歌夏令营”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开营,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17名年轻诗人开展诗歌讲座、诗歌诵读等活动。这17位80后、90后的校园诗人分别来自医学、历史、外语、地理等各个专业,夏令营的相
聚让这些校园诗人在诗歌追求的道路上携手前行。

据悉,这已是《星星》诗刊举办的第三届诗歌夏令营。自创办以来,诗歌夏令营已聚集了一批中国高校爱好诗歌的年轻人,参加过前两届活动的一些年轻诗人也已开始在诗坛崭露头角。夏令营对年轻诗歌写作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扶持校园诗人和繁荣校园诗歌,为未来诗坛储备并选拔后备力量,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而本次从200多位报名者中选拔出来的17位校园诗人,基本出生于1985年至1990年之间,可说是中国诗歌的最新鲜力量。

《星星》诗刊主编梁平表示:“上世纪80年代,诗歌的校际交流十分频繁,在促进校园诗歌的发展上起了很大作用。而现在中国大学的诗歌,缺乏的是校际的交流。让各所大学之间,而不单单是一个大学内部,形成校际的交流与互动,在校园里架起诗歌的桥梁,这就是我们举办大学生诗歌夏令营的初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