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为有中国而自豪

2010-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伊斯兰堡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8月15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巴基斯坦著名政治家、前新闻部长、前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曼蒙,请他谈一谈对中国舟曲山体滑坡后中国救灾事迹的看法。

曼蒙先生说,今年中国的自然灾害十分频繁,先是西南地区大旱,接着是遍及大半个中国的洪涝水灾,接着是玉树和舟曲地区的特大地震和山体滑坡。中国的财产损失多达上百亿美

元,上千人失去了生命。目前,中国四川省泥石流灾害加剧,但在如此的大灾之年,世界看到的是顶天立地的中国,是与人民心连心的中国领导人,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中国领导人为领导和组织抗灾,取消了正在进行和即将开始的出访,两次组织全国人民为玉树和舟曲遇难同胞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寄托全国人民对遇难者的哀思。中国人民的捐款热潮令巴基斯坦人民非常羡慕和钦佩。使人感到,受灾者不是孤立的,全国人民都与他们站在一起,都是他们可以动员的救灾力量。

他说,巴基斯坦人民深切感到,中国领导人具有远见卓识,是充满智慧的领导人,是具有大气魄的领导人。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每一次大灾,中国人民的内聚力就加强了一次,中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就巩固一次,中国的发展速度就加快一次。大灾期间,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中国无论是对灾区的救灾速度、质量、对受灾者的安置和灾后重建都走在世界前列。尽管灾情频发,中国还在继续举办世博会,即将举行亚运会,灾害并没有阻挡中国继续发展的步伐,的确是奇迹。巴基斯坦为中国领导人、伟大的中国军队和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到骄傲,为中国创造的救灾和重建奇迹感到钦佩。中国派遣了32名解放军高级将领参加救灾,这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不可能办到的。

在谈到中巴友谊时,曼蒙先生无限感慨地说,中国领导人十分关心在巴基斯坦遭受洪水围困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安全,时刻把在海外工作的中国人放在心上。令巴基斯坦人民特别感动的是,中国在自身遭受自然灾害的困难当口还不忘献出爱心,支援巴基斯坦人民抗洪救灾,不仅给予1000万美元的抗洪救灾物资和资金,还带来中国人民善良、真诚、包容的心。巴基斯坦人民为有中国这样的伟大朋友感到自豪,为有中国这样的伟大邻邦感到有极大的安全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