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朝鲜驳斥韩国当局有关朝韩关系言论

2010-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荣 赵展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平壤8月17日电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7日在平壤说,韩国总统李明博最近就朝韩关系发表的言论是与朝鲜进行“体制对抗的宣言”,是企图把当前的事态“引向极端”。

据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15日在首尔举行的“光复65周年庆祝仪式”上发表讲话说,韩朝应按照“和平共同体”“经济

共同体”“民族共同体”的先后顺序分三阶段实现统一,并认为当前最重要的是实现半岛无核化。他还提议社会各界就征收“统一税”进行商讨。

朝鲜中央通讯社17日援引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的话说,李明博的这些言论是企图逃避破坏朝韩关系的责任,继续推行对抗政策,欺骗国内外舆论的“反民族的恶语”。

发言人说,韩国每天都在举行军演,却奢谈“和平共同体”;韩国破坏了朝韩经济合作,却奢谈“经济共同体”;韩国全面否定过去两国首脑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却奢谈“民族共同体”。由此可见,韩国当局的所谓“三阶段统一”言论“完全是颠倒黑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