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舟曲千户居民急需活动板房

2010-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喜群 我有话说

本报舟曲8月17日电在今天下午舟曲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舟曲县县长迭目江腾说,这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共导致4469户受灾,如果全部通过活动板房安置,则需要18万平方米。

2008年汶川地震,舟曲也是灾区之一。根据当时的受灾群众安置经验,除有二套房的、更愿投亲靠友或可以通过租房来

解决住宿的受灾群众以外,可能还有1000户需要通过活动板房来安置。按每户45平方米来算,则需要4.5万平方米活动板房。迭目江腾希望社会各界能捐助活动板房,解决舟曲的燃眉之急。

迭目江腾说,对不需要通过活动板房解决安置的受灾群众,政府将发放住房补贴。他还表示,政府搭建活动板房的位置离县城不会很远。但就舟曲地形地貌而言,选址较困难,目前选址的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确保群众安全越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