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荐书榜改版受欢迎

2010-08-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大庆、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本报读书版“光明荐书榜”栏目改版后今天在光明日报、光明网、光明手机报同时发布,在读者中引起热烈反响,许多读者来电反映,我们就是需要这样高品位的荐书栏目。

“光明荐书榜”栏目改版后力求站得更高,注重图书价值,关注知识分子和广大读者的阅读热点。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

副所长范军说,“光明荐书榜”改版后让人耳目一新。所荐的10部图书既有《毛泽东最后七年风雨路》这样的时政和政治类图书,也有《亦真亦幻梦红楼》这样的思想学术类图书,还有外国人写的《资本主义为什么会自我崩溃?》等书,内容比较全面。这些图书品位比较高,对人们思想有启迪作用。光明日报是很有影响的报纸,开辟这样的读书栏目,推荐这样高品位的书,可以很好地引导公众读书。这些书,有的我读过,有的《光明日报》推荐了,我会找来阅读。

一位在中央机关工作的同志说,“这个栏目很醒目,无论是政治、学术、思想还是国际方面的书都紧扣主流,同时又有畅销因素,这会引领机关和知识界关注这些书。”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李和平说,这个栏目非常好,它每月推荐10部书,很及时地把一些新书、好书推介出去。前一段时间,有些媒体把读书类节目取消了。现在看,全国从上到下越来越认识读书的重要,光明日报作为知识分子的报纸,坚持办读书版,办荐书栏目,很有远见。希望“光明荐书榜”形成更广泛的社会影响。

上海远东出版社规模不大。该社副社长匡志宏说,“看到‘光明荐书榜’非常感动,我们和光明日报没有任何关系,但只要出了好书,这个栏目都能注意到。我们的书已经有几次被推荐上榜了。”

今天,还有一些读者打电话到编辑部,询问这些书到哪里购买,如何购买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