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加州暴发沙门氏菌病疫情

2010-08-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原 我有话说
新华社洛杉矶8月17日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卫生部门17日宣布,加州多个地区暴发沙门氏菌病疫情,目前有关部门已接到266人染病的报告。

初步调查显示,这些人是在食用了疑被沙门氏菌污染的鸡蛋和一种热带水果后染病的。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下令紧急召回疑被污染的鸡蛋和水果。

据介

绍,受污染的鸡蛋是艾奥瓦州一家食品公司生产的,这批鸡蛋已被销往美国其他十多个州;受污染的热带水果是从危地马拉进口的,这种水果经削皮和冷冻处理后在美国各州的连锁超市销售。

卫生部门在疫情通报中说,购买上述两种食品的消费者应立即将其丢弃或退货,如果在食用这些食品后出现不良反应,应立即就医。

沙门氏菌病是各种类型沙门氏菌引起的不同疾病的总称。据统计,在世界各国细菌性食物中毒病例中,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常列榜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