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召开第六次提案工作座谈会

2010-08-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全国政协第六次提案工作座谈会18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与会人员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庆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

观,继承和发扬提案工作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提案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努力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好地发挥提案在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贾庆林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有效方式,是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多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和政协组织紧紧围绕提案工作的全局性定位和要求,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提案工作呈现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参与、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贾庆林就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按照服务大局的科学原则,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坚持以质量求发展的科学导向,不断提高提案工作实效。三是健全协调配合的科学机制,切实形成整体合力。四是弘扬与时俱进的科学精神,扎实推进提案工作创新。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协提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提案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重视和支持提案工作,努力使提案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刚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提案工作,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必然要求。

王刚强调,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在人民政协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在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把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置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来对待,放在关系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全局来谋划,作为人民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来部署。要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政协提案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提案工作的各方面,着力抓基础、抓关键、抓保障,进一步在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功夫,在增强办理实效上下功夫,在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探索新思路、创造新经验,谱写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新篇章。提案承办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将提案办理纳入部门工作计划来安排和部署,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优质高效地完成提案办理的各项任务。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主持会议。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铁林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赵胜轩、国务院副秘书长焦焕成讲了工作意见。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张榕明、郑万通、罗富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同志,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部分在京提案承办单位、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及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市政协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