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舟曲县城防洪标准提高至50年一遇

2010-08-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来自水利部前方工作组的消息,经过军地多方面共同努力,白龙江河道应急清淤疏通工作进展加快,挖爆冲等综合处置措施取得显著成效,舟曲堰塞河段水位持续下降,部分街路显现。

据介绍,《甘肃省舟曲县白龙江河道综合治理工程规划及实施方案》和《甘肃省舟曲县城及周边地域山

洪灾害防治规划及实施方案》已通过审议。舟曲县白龙江河道综合治理范围主要包括城区段左岸的堤防和护岸以及右岸防洪堤局部损毁段,县城段的防洪标准将由原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为有效防御山洪灾害,舟曲县城及周边地域将建立监测预警应急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实现雨情信息的自动测报和及时预警,建立有效的山洪灾害防御组织体系和预案体系。对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的三眼峪沟和罗家峪沟,以及其余4条重点山洪沟,将按10年一遇洪水标准进行山洪排洪沟建设,形成山洪防御工程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