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欧大陆桥新通道桥头堡”河北黄骅综合大港开航

2010-08-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黄骅8月18日电“亚欧大陆桥新通道桥头堡”――黄骅综合大港今天正式通航,先期建成的4个10万吨通用散杂货泊位投入运营,4个10万吨多用途泊位完成码头主体建设。作为河北省沧州市倾力打造的“东出西联”的出海口,黄骅综合大港开航将对河北省中南部地区乃至我国中西部地区发展起到重要的拉动作用。

黄骅港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谋划、研究和论证,与三峡工程一起作为我国跨世纪两大工程写入党的十四大报告。2009年3月19日,黄骅综合大港正式开工建设。沧州市委书记郭华介绍,黄骅综合大港作为我国贯通东中西部地区新通道的起点,北接天津滨海新区,南接黄河生态三角洲,是中国东方的战略桥头堡。沧州渤海新区和黄骅综合大港的开发建设,对于河北富民强省战略的实施,对于服务于京津冀、环渤海大区域经济,对于拉动我国中西部地区加快发展,满足国家的战略需求,具有重大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