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热议“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

2010-08-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18日电为大力营造“文明观世博、热情迎亚运、和谐迎国庆”的浓厚氛围,中央文明办日前在广州召开“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工作座谈会。厦门、武汉、成都、福州、南昌、长沙、南宁市以及广东省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16个城市的文明办负责
人及各市知名网站、都市类报纸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文明观世博热情迎亚运和谐迎国庆――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工作。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强调,要紧扣主题,迅速发动,号召窗口行业、学校、社区积极开展“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活动,注重知行合一,实践养成;要设计载体,丰富实践,组织开展好系列访谈活动,利用一切媒体资源将活动深入推进;要集中宣传,形成热潮,报纸、网站要开设专题专栏;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要率先垂范,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据悉,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的主题是“文明观世博热情迎亚运和谐迎国庆――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引导人们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主要内容是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自觉做到“六个文明有礼”:言谈举止文明有礼、公共场合文明有礼、邻里相处文明有礼、行路驾车文明有礼、旅游观光文明有礼、网上交流文明有礼。

会前,按照中央文明办要求,工作人员将本报8月9日刊有“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内容的报纸,分发到16个城市的文明办负责人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