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乔姆斯基北大演讲,开场白

2010-08-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freeelectron(光):乔姆斯基北大演讲,开场白

主持人:先生们女士们,晚上好。

北大漂亮的女翻译:Ladiesand g e nt l e me n,g ood ni g ht .刚开始就要大伙儿回去睡觉了,于是满座皆惊,乔老爷也装糊涂。

打给孙悟空:一个派传单的大学生的卑微

现在很多人都争着去做兼职,一份派传单在酒店做服务员或者促销甚至去工厂打工,大家都争先恐后,就算要逃课也没关系,很多人都觉得,那些课上了也听不进去学不到什么,有这个时间不如去赚点外快。走在校园里,每个人都打扮得光鲜亮丽,拖着人字拖在校园里散步,蜷缩着双腿窝在电脑前忘记了外面的世界,其实总有一天是要清醒的,只是最怕清醒的那一天有点迟,青春已经逝去了。

心跳超快:“蚁族”们是理想主义者

我曾经也天真地想只要自己够努力也能像杜拉拉那样上演职场传奇,可是电影终究是艺术,虽来源于生活但是它高于生活。生活是不能用来计算的,不是说这个月我余多少钱,下个月我余多少钱,下下个月我就能买个什么东西这样简单的,很多东西也不是靠自己的努力就能够得到的,能力是一方面,机会是一方面,背景也是一方面。大学毕业后,我回家了。虽然我也心有不甘,但是我还是想面对现实。回家找一份工作,生活成本基本没有,每月的工资可以存银行,奋斗几年后有一定的积蓄就可以做做投资,这是我目前对自己未来的打算。朋友曾经说过一句话:在哪奋斗不是奋斗啊。我深表赞同。“蚁族”们,放下身上那些包袱吧。

胡晓北:毕业那些温柔事

爱没有聪不聪明只有愿不愿意,看不见永久听见离歌。

毕业之后的第三个月才知道,原来离歌是送给毕业生的。是呢,太多遗憾,错过了太多,但是唯一不遗憾的是,我经历过。听师妹说她们被同班的男生泼水,以致“六宫粉黛无颜色”,不由心神荡漾地发散思维了一番,然后伤感地想起当年,气壮山河的日子里,自己浑水摸鱼的告白,还有惺惺相惜的相拥。当然,酝酿已久的迟来的告白没有换来黄昏恋,只记得她微微一笑,然后,一个友谊的轻拥,于是也就释然了。那美丽让我怀念至今。

shengbanxia(生半夏):理工女买眼霜

第一次买眼霜,柜台销售也就是所谓的BA介绍使用方法:“每次只要挤一粒米的大小……”

我打断她:“等等,一粒米是什么米?大米还是小米?”

BA愣了一下,半天回道:“小米吧……”,旁边的另一个销售说“是大米吧?”两人争执半天,最后先前那位BA急了:“别管是什么米,反正就是一粒米的大小啦!”

我:“……”

BA:“……然后用指肚轻轻点按在眼周……”

我又壮着胆问:“那,那是一粒煮熟的米,还是一粒生米呢……”

BA吐血……

看她为难的样子,我只好闭嘴,悻悻听她讲完,拎东西走人。其实我还有一个问题想知道:究竟是一只眼用一粒米,还是两只眼用一粒米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