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生学校”项目落户沈阳

2010-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8月19日电基于近年来沈阳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今天上午,国家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生学校项目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这标志着又一国际教育项目落户沈阳。

爱生学校(简称CFS)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推出的,于2001年10月引入中国。该项目旨在推

进学校牢固树立热爱学生的理念,改善学校、社区、家庭的关系,增强教与学的有效性,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提高教育质量。

这次沈阳被国家教育部列为试点城市,共有沈河、大东、东陵三个区62所学校参加首批项目试点,近6万名学生将成为直接受益者。从新学期开始,这些学校将按照《中国爱生学校国家标准》的要求,从有效的教与学、安全、健康与保护、参与与和谐等方面落实各项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