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大中专学生可“农转非”

2010-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8月19日电从今年下学期开始,重庆市将启动对该市农村籍大中专学生的“农转非”工作。这意味着除了普通高校全日制学生外,考入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就读的农村籍学生,同样可以享受入学即在城市落户的政策。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强在19日召开的重

庆市农村籍大中专学生转户工作会议上介绍说,重庆市已于8月全面启动统筹城乡户籍制度改革,到2012年,将解决在城镇有稳定职业和住所的330多万农民的户口问题,其中包括在重庆市大中专学校就读的66.7万本市农村籍学生。

重庆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同样是进城的农村籍学生,以往大学生可以转户为“城市人”,中职学生转户及配套政策却不完善。从今年下学期开始,农村籍大中专学生到校报名后,即可在校方的帮助下,选择自愿就近登记等方式落户城市。转户后的学生,不仅可继续享受政府对农村学生提供的各项资助,还将在毕业后纳入城镇就业体系,享受与城市居民一样的就业优惠和社会保障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