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运会火把在平山传递

2010-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曹永刚 我有话说

本报河北平山8月19日电继北京奥运会圣火西柏坡传递后,8月19日上午,平山县作为全国首届红色运动会火把传递第六站的活动现场,又一次点燃了老区人民的激情和梦想。

平山县是革命圣地西柏坡所在地,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上午8点,在平山县体育中心广场,平山老年体协精彩的体育健身表演,

展现出当地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和欢快的掌声,传递的火把在平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邸庆欣展示后,由该县优秀公安干警、白衣天使、教练员和运动员担任的火炬手接力传递至终点。

据悉,首届红运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北京体育大学、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经典红运,盛世中国”为主题,是一项具有原创意义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既是正规体育比赛,又是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是规范的群众健身活动。红运会将于8月27日至28日在山东莒南举行,“孤胆侦察兵”、“手榴弹比武”、“南泥湾丰收”、“独轮车支前”等10多个红色经典场面将以比赛项目的形式重新演绎。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省级行政区、著名革命老区、红色旅游代表城市等20多支队伍参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