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日本客人

2010-08-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议长末吉光德一行。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在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充实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内涵,为实现中日两国和平

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崇高目标共同努力。

习近平积极评价长崎县在开展与福建省等中国有关地方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中日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坚实的社会基础和巨大潜力。中日友城交流历史长,涉及领域广,内容丰富,已成为两国地方之间开展交流与合作的主渠道。希望长崎县朋友们发扬传统,进一步加强同中国有关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为发展中日友好、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注入新活力。

中村表示,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今后长崎县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拥有广阔空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继续拓展交流领域,进一步增进两国国民间的相互理解,不断加强日中友好纽带,共同开启互利合作的新时代。

中村一行是应中日友协邀请来华访问的。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中日友协副会长井顿泉以及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等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