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学生将免费就读中职

2010-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8月19日电从教育部今天召开的内地西藏高中班、新疆高中班扩招暨内地西藏中职班开班工作部署会上获悉,从2010年开始,部分内地省市将举办内地西藏中职班,招生3000人。

据悉,西藏中职班将在天津、河北、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湖南、广东等12个中东部

地区较发达省的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举办。该班主要招收西藏自治区少数民族初中毕业生。被录取的学生每年将得到8500元标准的学习、生活费用补助,此外,西藏自治区还将为这些学生承担1000元进出藏的交通补助。

内地西藏中职班旨在培养一大批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具有较强就业能力的各类技能型人才、高素质劳动者和幼儿教师,带动广大农牧民脱贫致富。

另外,内地西藏新疆高中班也将扩招。西藏高中班招生规模将以2009年的1315人为基数,分2年扩大规模,到2011年达到招生3000人;新疆高中班招生规模将以2009年的5000人为基数,分5年扩大规模,到2014年达到年招生10000人,其中年招收规模中的10%招收汉族农牧民子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