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房地产违法违规用地土地闲置是主要问题

2010-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国土资源部今天发布了全国房地产违法违规用地清理结果。截至目前,全国已开展查处的各类房地产违法违规用地共计2208宗,总面积约13.25万亩。

据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介绍,从今年3月至7月,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工作,集中力量清理查处不

及时开发建设囤地炒地、违反法律法规闲置土地、保障性住房用地未经批准擅自改变用途和性质等突出问题。通过半年的清理,全国共上报房地产违法违规用地宗数3070宗,面积约18.84万亩。从清理数据来看,在各类房地产违法违规用地中,闲置土地成为房地产用地违法违规的主要问题。

各地上报的2815宗闲置土地中,因毛地出让拆迁难、调整规划等政府和客观原因造成闲置的约占六成以上。从闲置土地分布来说,东部地区数量较多,分别占上报总宗数和面积的62.24%和62.46%。从闲置时间上看,闲置时间5年以上的地块共875宗,占3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