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混双射箭――搭起友谊的桥梁

2010-08-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为了增进不同国家运动员之间的了解与友谊,新加坡青奥会推出许多跨国籍比赛项目,射箭比赛中的“混双”赛即是其中之一。“混双”组对是依照男女个人预赛的成绩,将进入前32名的选手按成绩和性别混合搭配,如预赛成绩排名第一的男选手与预赛成绩排第32(最后一名)的女选手组对,预赛成绩排第一名的女选手与预赛成绩排名第32的男
选手组对,以此类推,然后进行淘汰赛,最终决出跨国籍的混双冠军。中国女选手宋佳预赛排名第10,她的搭档是男子组排名第22位的意大利箭手罗伦左。

宋佳和罗伦左八分之一决赛对日本和中国台北组合。中国队教练田渝陵在观众席上给队员加油。宋佳射中一个10环,田教练立刻叫好,罗伦左不幸射中一个7环,田教练也情不自禁马上冲他嚷嚷说:“没关系,稳住!稳住!”宋佳射中一个8环,可是罗伦左随后射中一个10环,把损失找补回来,田教练高兴得大叫起来:“漂亮!”

在比赛场外,记者问宋佳如何与罗伦左交流,宋佳说她只会讲几句简单的英语,同罗伦左的交流主要是借助手势和纸张。比如昨天两人成为搭档后,她就把今天比赛的进场和比赛时间写在一张纸上,拿给罗伦左看。今天两人在赛场见面后,又是攥拳,又是击掌,互相鼓励。比赛中,罗伦左射中一个高环数,宋佳就会对他说:"Good",罗伦左则答以"Thankyou"。对于这种比赛形式,宋佳认为很好,她说:“它让我认识了新朋友。”相比之下,热情的意大利人罗伦左要开放得多,他称赞宋佳是一名优秀的选手,夸口“与这样的选手搭档,我已将目标定在进入决赛。”谈到与宋佳的交流,罗伦左称与宋佳已经是很好的朋友,“我和她配合很默契,昨天晚上我们还一起(在奥运村食堂)吃饭,回国以后我们会保持联系的。”

罗思越与伊琳娜的对手是一对比利时与捷克组合,双方战得难解难分,直到最后仍然是平局。按规定加赛一箭,罗思越和伊琳娜两个人都射中10环,对方是两个9环,罗伊组合顺利晋级。两个人高兴极了,一改之前的拘束,击掌庆贺。

本报新加坡8月1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