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电脑联网医疗将成现实

2010-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日前,由国内多家医疗服务团体、医疗技术和医疗设备公司共同发起,旨在建立一个可互操作及个人医疗生态系统,实现关键信息共享的康体佳健康联盟在京成立。

目前,中国医疗制度的重心逐渐转向基础医疗。加强和推进基础医疗的覆盖率,提高基础医疗水平,是解决群众“看病难

、看病贵”的重要途径。以往,虽然医疗机构通过完善电子病历档案、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等途径,提高了基础医疗水平,但是,还存在大量的信息孤岛。

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致力于建立一个可互操作的基础及个人医疗生态系统,实现各种终端与各种医疗系统间的关键信息共享,支持个人及医疗机构更好地实现医疗管理,实现更高品质的个性化健康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