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民族童声合唱颂团结

2010-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殷泓 我有话说

8月21日晚上,一曲曲优美的童声合唱在北京国安剧院唱响。《让我们荡起双桨》、《童年的叮叮当》、《中华民族歌》、《我从草原来》,美妙、纯净的童声不仅唱出了孩子们美好的童年生活,而且由衷地抒发了他们对家乡、对祖国和对民族团结的热爱。这是今晚举行的全国各民族童声合唱电视汇演颁奖晚会上的场景。

此次以“民族大团结,童声唱和谐”为主题的汇演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合唱独特优势的基础上,营造一个适合少年儿童成长的绿色、健康、美好的音乐环境,为全国各民族少年儿童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据了解,本次汇演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等单位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11支童声合唱团的近500名各民族少年儿童参加了为期四天的汇演。

图为广西少年儿童在演唱歌曲《金银花开满天香》。本报记者谌强、殷泓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