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项挑战真奇妙!

2010-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新加坡青奥会有一项面向所有运动员开展的游戏活动,名叫“运动员挑战通道”。这项活动的内容包括,参加国际文化交流村和环保探险活动,参加青奥村的游戏比赛并获胜,结交十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朋友等。通过挑战通道即完成了所有游戏项目的选手,将获得青奥会组委会的特别奖励,奖品是一只斯沃琪手表。到昨天晚上,中国马术选手徐
正阳已经通过挑战通道结交十名新朋友。

徐正阳的第一个异国朋友,是新加坡一个女中学生,在国际文化交流村作志愿者。徐正阳进村第二天,到国际文化村参观,女中学生向他介绍相关国家的历史文化背景和展品制作过程,两人谈得很投机,最后互换签名和联系方式。第二个朋友是个比利时运动员。那也是在进村第二天,晚上徐正阳在村里闲逛,看见那个比利时运动员坐在文化交流村外正在弹吉他,徐正阳也是一个吉他爱好者,就过去试弹了一曲。随后两人又聊起各自喜爱的吉他音乐,徐正阳喜欢布鲁斯,而比利时青年喜欢轻音乐。徐正阳说:“我们相谈甚欢,共同的爱好使我们成为朋友。”在这之后,徐正阳又与一名韩国运动员成了朋友。

青奥会马术团体赛以大洲组队,一队5人,徐正阳因此又结交了四个新朋友,他们都是他的团体赛队友,分别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阿曼和中国香港。徐正阳评论他的四位朋友在比赛中的表现时说:“澳大利亚选手的特点是个稳字,性格稳重,心态稳定,技术稳健;新西兰选手年龄最小,但能力很强,前两轮比赛表现非常完美;阿曼选手的距离感好像稍微差一点,每轮比赛(15跳)都有一跳会碰杆;香港选手不够稳定,但是表现越来越好,可以说是渐入佳境吧。”

昨天下午,青奥会马术团体赛结束了,主办方为参加马术团体比赛的各国选手、教练和官员举办了一个庆功晚宴,在这个晚宴上,徐正阳又结识了另外三名新朋友。徐正阳说:“他们是团体赛南美洲队的队员,分别来自智利、乌拉圭和巴西。南美洲人性格非常热情开放。晚宴上,他们过来问我:‘晚宴后去跳舞好吗?’我因为还有比赛,谢绝了他们的邀请,可是我们相处得仍然很愉快,我们互相照顾,他们为我挟菜,我帮他们换盘子,我们很快就成为好朋友。”

按照“运动员挑战通道”规则,徐正阳已经达到结交10名不同国家和地区朋友的要求,但是他并不满足于此,他表示在青奥会期间还要结识更多的异国朋友,他说:“多结交一个异国朋友,就会多认识一种异国文化,异国朋友越多,对世界文化的了解就会越全面,这将有助于各国青年人建立起真诚的友谊,也有助于保持世界和平。”

(本报新加坡8月2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