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舟曲导流明渠完工 降低再发洪灾危险

2010-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喜群 我有话说
本报舟曲8月21日电经过兰州军区邱少云部队和武警交通部队四昼夜奋战,舟曲县三眼峪、罗家峪泥石流区导流明渠今日完工,有效降低了这两个区域再次发生洪水灾害的可能。

在现场指挥的武警交通指挥部副主任刘根水介绍说,罗家峪泥石流堆积区长约2.5公里,北起舟曲北山与东山峡口,南至白龙江,最宽

处约220米,总量约30万立方米。泥石流区落差约300米,作业面非常狭窄,原有道路完全被泥石流冲毁,泥石流区两边居民房屋较多,给开挖工作带来诸多不便。武警交通部队技术人员与甘肃省水电设计院专家联合论证确定,决定在泥石流区开挖一条底宽3米、上宽6.2米、深1.6米、长2500米的的梯形导流明渠,解决洪水再次发生的隐患。

兰州军区邱少云部队负责挖掘的三眼峪泥石流导流明渠,长约2.3公里,底款3米,顶款7米,深2米。据该部队负责同志介绍,该工程今天完工后,该部队还会继续对该渠进行加固,对有些地段还要拓宽,预计在24日之前能完成加固和拓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