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击毙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元凶

2010-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魏良磊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8月21日电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21日宣布,安全部门当天在达吉斯坦共和国展开的反恐行动中,击毙了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组织者、达吉斯坦武装分子头目阿里・瓦加博夫。

俄塔社援引来自俄国家反恐委员会信息中心的消息说,当天早上,在达吉斯坦共和国古尼布区古尼布村,俄联邦安全局与内

务部人员将包括瓦加博夫在内的5名武装分子围困在一幢独立房屋内。武装分子拒绝投降,并与安全人员展开对射。在持续时间不长的枪战后,武装分子被全部击毙,联邦安全局与内务部人员没有伤亡。

俄国家反恐委员会信息中心说,瓦加博夫是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的组织者。他曾在达吉斯坦及俄其他地区策划实施多起恐怖袭击,包括炸毁铁路,袭击地方官员和警察,已被警方通缉多年。此外,瓦加博夫积极招募年轻人加入地下非法武装,组织训练女性自杀式袭击者。他的妻子沙里波娃就是制造了莫斯科“卢比扬卡”地铁爆炸案的自杀式袭击者之一。瓦加博夫曾在国外受训,与国际恐怖组织有直接联系,从他们那里获得开展恐怖活动的资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