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举行大选联合政府几成定局

2010-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8月21日电澳大利亚21日举行新一届大选投票。截至当晚11:00时,自由党与国家党联盟以2席的优势暂时领先原执政的工党。

目前,原执政的工党已获得70席,自由党与国家党联盟获得72席,绿党1席,独立人士4席,还有最后3个选区的结果仍未统计结束。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共有席位150

席。在上一届议会中,工党拥有88个席位,占有绝对多数;而联盟党只有58席,剩余席位为独立议员所拥有。根据澳大利亚选举规定,在联邦议会获得半数以上的党派可以单独组织联邦政府。但是,按照目前联盟党与工党获得的席位情况看,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将很可能出现首次没有一个过半数席位的政党的局面,下一届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因此成为第一个联合的政府,下一届总理人选也将由党派联合的最终结果而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