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龙江造乐园聚人才

2010-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黑龙江造乐园聚人才

本报哈尔滨8月22日电(记者朱伟光特约记者朱伟华)“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良好的工作条件是各类人才植根的沃土、创业的乐园。只有千方百计为人才发展提供更加优越的工作环境,才能用事业来聚才育才、留才用才。要创造良好条件,使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这是日前记者在黑龙江

省人才工作会议上感受到的该省对各类人才“求贤若渴”的态度。

为了实现到2020年培养造就规模宏大、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效能明显的人才队伍,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和人才竞争比较优势,真正做到人才立省、人才强省、人才富省这一目标。黑龙江省将充分利用该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数量众多、门类齐全、实力雄厚的优势,加快重点院所、重点学科、重点专业、重点实验室和大学科技园等基础设施建设,为科研人员加快科技成果开发转化提供条件。

黑龙江省省委书记吉炳轩说:“美国硅谷促进科技与创新,华尔街操控金融与资本,好莱坞引领娱乐与生活,这些都是平台建设滋生产业发展、推动企业壮大、发挥人才作用、聚集人才效能的典范。我们要学习借鉴这些成功经验,大力发展各类高新技术开发区、创业园区、企业博士后科技工作站等技术研发、产业开发和人才创业平台,使各类人才有用武之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