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启动“瞪羚计划”

2010-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记者杜弋鹏在2010年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瞪羚计划”首批重点培育企业工作大会上获悉,中关村管委会从2003年开始实施的“瞪羚计划”,截至目前已为示范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担保支持资金近200亿元,成为示范区高成长企业重要的担保融资渠道。

“瞪羚”是一种善于跳跃和奔

跑的羚羊,业界通常将高科技高成长的中小企业形象地称为“瞪羚企业”。一个地区“瞪羚企业”的数量直接反映了这一地区的创新活力和发展速度。

中关村国家创新区将“瞪羚计划”重点培育企业主要聚焦于电子信息、生物工程与新医药、能源环保、新材料、航空航天、高技术服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特点选择两类:一是拥有核心技术、未来成长性好的初创期企业;二是增长速度快、具有“专、特、精、新”特点、发展前景好的高成长企业给予重点支持,促进企业上市和更快发展。

据介绍,中关村实施“瞪羚计划”,旨在深入落实国务院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批复精神,持续产生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科技高成长企业,发挥中关村示范区的高端聚集、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重点培育一批创新性强、增长速度快、信誉良好的“瞪羚企业”,形成“十百千工程”有益的补充,实现首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规模发展的良好态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