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舟曲县城中小学将再飘书声

2010-08-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喜群 我有话说
本报舟曲8月22日电目前甘肃舟曲泥石流灾民主要安置在舟曲一中、三中等学校,受灾群众能否及时转移到新的安置点,直接关系到舟曲三中、舟曲县城关一小、城关二小等学校能否按时开学。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刘怡圳处长对记者说,就是不吃饭不睡觉,也要赶在学校开学前把救灾帐篷搭好。

今天下午,记者在

舟曲县城关镇沙川村看到,兰州军区某集团军防化团、工兵团、舟桥团以及舟曲民兵、夏河民兵几千人,正在这一现场奋战。平地、码砖、搭建帐篷,干得热火朝天。

刘怡圳处长今天下午对对记者说,现在已经搭建好200顶帐篷,就是不吃饭不睡觉也要在24号前把1533顶帐篷搭建完毕。

舟曲县日前决定,县城各中小学要在25日开学,但目前,舟曲一中、舟曲三中等学校都是重要的受灾群众安置点。按照甘肃省确定的舟曲县中小学生开学安置方案,舟曲一中将在兰州、定西四所学校开始新学期,舟曲城关一小、城关二小将转移到舟曲一中开课。但目前舟曲一中、舟曲三中都是重要安置点,校园内搭满帐篷。沙川村救灾帐篷的搭建进度将直接影响到舟曲县城中小学的开学时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