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水獭重现法沿岸地区

2010-08-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学梅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黎8月21日电上世纪80年代,在法国沿岸地区生活的水獭由于捕杀和水域污染,一度濒临灭绝。不过这种珍贵的水陆两栖动物日前又卷土重来,并且呈现出勃勃生机。

据最新一期法国《世界报》报道,一个世纪以前,法国尚有5万只水獭,但到了20世纪80年代,其数量锐减到不足1500只。生态学家表示

,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大量捕杀和水域污染。

不过近一段时间以来,研究人员先后在法国的中央高原、大西洋沿岸地区,以及安省等地区发现了水獭的踪迹,而且数量在显著上升,大约在2000只到3000只之间。

报道援引相关专家的话说,法国从1981年起开始对水獭进行全面保护,但并没有为增加其数量采取特别的措施。这种动物之所以呈现“复兴”趋势,一是因为它们对污染的水域已经有所适应,另一个原因则是捕杀的减少和人们保护意识的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