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位军人女儿“在海的那一边”

2010-08-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谭超 我有话说

出国求学是否必须?海外经历是否必要?成长烦恼是否必经?破茧化蝶是否必然?梦想出国求学的学子、计划让儿女到国外接受教育的父母,如何对这些问题做出理性的选择?

卫冰冰,一位军人的女儿撰写的《在海的那一边》,以自己的真实的经历,回答了大家都关心的这些问题。

由蓝天出版社出版的《在

海的那一边》,分为《初生牛犊》和《大学生活》两部分。全书由朴实生动的单篇日记组成,将一个有7年留学经历的80后女孩对梦想的坚守,对现实的反思,对人生的追求,对爱情的守护娓娓道来,充满感性与哲理。就像西方有位著名作家说的那样,“遭受苦难的人在承受痛楚时并不能觉察到其剧烈的程度,反倒是过后绵延的折磨最能使其撕心裂肺”。在迷茫中淡定,在磨难中坚强,《在海的那一边》,是一位17岁少女走向成熟的脚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