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探索人类大脑如何工作

2010-08-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3日电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日前在第七届国际认知科学大会上宣布,引进由西门子研制的7T(特斯拉)全身磁共振成像系统,该系统目前主要用于脑与认知科学基础研究,未来可能用于临床诊断。

人类的大脑究竟是如何工作的?人类的感情和社会行为是否能在大脑中找到答案?在认知科学研究中,磁

共振成像系统因其无创伤性特点,一直是最重要的研究工具。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卓彦介绍,与目前科研中最为常见的3T磁共振成像系统相比,7T磁共振成像系统的清晰度、空间分辨率和实时性大大提高,可以分辨大脑细微结构,“比如对脑结构成像分辨率可达0.1毫米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