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改革创新推动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高

2010-08-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晶晶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陪同下,到北京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北京金融街、北京商务中心区,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行调研。

中关村科技园区去年3月被国务院批

复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习近平来到园区内的博奥生物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科研和生产情况,听取管委会负责同志的介绍,并观看了联想集团、有研硅股公司、龙芯中科公司等企业的科技新产品、新成果展示。他对示范区管委会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的做法给予肯定,勉励他们进一步落实好国务院批复精神,不断推进各项改革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充分挖掘中关村地区的资源潜力。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是习近平调研中关注的问题。在金融街英蓝国际金融中心,习近平仔细询问金融街区域规划情况和“十二五”发展规划思路,到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视察开放式办公区和固定收益部。之后视察了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了解国家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情况。在国贸大酒店,习近平乘电梯到80层大厅俯瞰北京商务中心区全貌,对该区域聚集有全市70%的外资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世界500强企业表示赞赏。习近平强调,北京市要坚持从首都实际出发,系统谋划和实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各项工作,特别要进一步加快调整经济结构步伐,完善自主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努力取得更大成效。

习近平十分关心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情况。他乘坐地铁4号线,听取北京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营情况,与地铁交通管理干部交谈。习近平指出,北京建设世界城市,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立足于首都的功能定位,着眼于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既开放包容、善于借鉴,又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中国特色,努力把北京打造成国际活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企业总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和谐宜居之都,充分体现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要求。

调研中,习近平详细了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他来到叶青大厦党建活动室,询问大厦党委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创新等情况,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普通党员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结合企业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习近平希望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切实改进干部管理,优化人事配置,加强激励关怀,充分发挥各个层次、各个年龄段干部的作用。要教育干部把求真务实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各个方面,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