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共同团结奋斗 共建美好家园

2010-08-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晶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新疆伊犁8月23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3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看望了各族群众代表,并与他们亲切座谈。他强调,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
来,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加快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疆。

座谈会上,各族群众代表先后发言,讲述了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各族群众生活的新变化,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在认真听取了各族群众的发言后,贾庆林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今年5月,中央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对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全面部署,在新疆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当前,摆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面前第一位的任务,就是把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贾庆林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对于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切实把中央的关怀、兄弟省市的支援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团结各族群众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贾庆林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民族工作的领导,重视发挥少数民族干部群众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重视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重视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他们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运用好、发挥好。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以及国家民委、国家宗教事务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