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宝洁公司援建中国希望小学

2010-08-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和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宝洁公司援建甘肃省临洮县云谷小学奠基仪式日前在该校举行,这是宝洁公司援建的第200所希望小学。宝洁公司全球对外关系执行官柯锐思先生和云谷小学师生以及来自第1所、第100所的宝洁希望小学的学生代表一起为重建校园培土奠基。

四面环山的云谷小学位于几个村子的中心地段。杨

万军校长介绍,三年以后,周边学校的学生将会陆续转入该校,学生人数将由现在的230人增至近300人,而现有的校舍简陋,没有任何防震能力,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此次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牵线,宝洁公司捐资50万元加上县政府自筹15万元将全部用于重建校舍。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爱将化作一种精神财富,激励山里娃奋发向上,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宝洁公司自1996年开始与中国青基会合作,迄今已累计向希望工程捐资6000万元人民币,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援建了200所希望小学。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称赞宝洁公司的希望小学项目“是希望工程乃至中国公益事业的品牌项目,宝洁公司也是探索希望小学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和优秀的实践者。”

此前,宝洁公司获悉甘肃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立即通过中国青基会向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柯锐思表示:“宝洁将继续关注灾区,将尽一切力量帮助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

图为柯锐思先生(左三)兴致勃勃地观赏云谷小学学生制作“世博希望馆”。本报记者赵和平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