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宗教界批评政府驱逐吉普赛人

2010-08-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8月23日电法国宗教界两天来发出声音,反对政府用强制手段大规模驱逐来自罗马尼亚的吉普赛人的做法,梵蒂冈教皇本笃16世也在上周末的宗教仪式上提醒法国政府,“有必要学会接纳所有合法的不同人类”。

法国宗教界一些人士日前用激烈语言批评萨科齐总统的这种“安全政策”。里尔

市教父埃尔维批评警察摧毁吉普赛人的流动房车,认为这里有“不正常的东西”,他希望人们“多一些人道”。

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奥尔特弗今晨表示,他随时愿意会见宗教代表,但同时指出,法国面对的问题是欧盟范围内普遍存在的问题,法国是在按照欧盟委员会的法规行事。

法国政府计划在三个月内拆除300个吉普赛人居住点,迄今已拆除了88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