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家大鲵博物馆开馆

2010-08-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通讯员 杨柳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8月23日电世界首家大鲵博物馆――中国大鲵生物科技馆昨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建成开馆,不仅填补了湖南省科普旅游的空白,还填补了中国水产生物科技馆领域的空白。

踏入“溪流”,“水面”上便荡开一圈圈波纹,而溪流中的“娃娃鱼”也随之四处游开来;“溪流”两侧,巨幅的立体全景水墨长卷描绘

出堪与实景媲美的张家界。大鲵生物科技馆总设计师金江波介绍,大鲵生物科技馆利用了上海世博会里最常见的技术,包括交互设计、多媒体虚拟技术和红外感应技术。

该馆紧扣大鲵这一特殊的主题,以人类认知事物的普遍规律划分为8个展区,由浅入深地介绍大鲵百科、大鲵家园、大鲵成长、大鲵价值和大鲵文化以及大鲵的生理特征、生活习性和大鲵价值之间的密切关系。为了吸引更多孩子观看,科技馆将娃娃鱼设计成了可爱的卡通形象,利用现代的4D影视技术,将孩子们带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