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卢氏县:七网联合应对灾害

2010-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河南卢氏县遭遇特大洪水,与2007年遭受的同等程度的洪水相比,灾害造成的损失大幅降低。这得益于该县建立起来的科学应急机制,联通、移动、电信、广播电视、森林防火、远程教育、山洪灾害预防预警等七网共享,一同应对灾害。

卢氏县委书记王振清将该县建立起来的灾害预警机制概括为“

土洋结合,与群众面对面”,电话、传真、短信、广播和电视、无线广播发布预警一样不缺,手摇警报器、铜锣、哨子一样也不少;党员干部包乡(镇)、包防汛重点部位、包村、包危险区、包户,危险区内的群众五户联保,相互照应进行转移。

为防止群众冒险返家取钱物,村党员干部手中还多了十几把锁,群众把门锁上后,党员干部再加上一把锁。到群众家里了解灾情的三门峡市委书记李文慧感叹道:一面锣一面旗帜,一把锁一个堡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