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会见日本国土交通大臣

2010-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谭晶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华访问的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

李克强说,发展长期稳定、睦邻友好的中日关系,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与日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发

展,促进东亚区域合作,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李克强表示,中日互为重要经济伙伴,双方应进一步挖掘潜力,加强在节能环保、循环经济、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合作,推动经贸合作转型升级。同时,深化双方文化、旅游等人文交流,不断增进两国人民尤其是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

前原表示,日本政府高度重视深化日中关系,愿积极努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等参加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