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祝词在全国 青联委员、学联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0-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可、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今天上午,全国青联十一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五大在京开幕。胡锦涛总书记发来贺信,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王兆国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祝词,在与会的全国青联委员、学联代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大家普遍反映,胡锦涛总书记的贺信和党中央祝词高屋建瓴、饱含

深情,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寄予了殷切期望,体现了党中央对青联学联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江苏团委员、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练月琴对胡锦涛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感触很深。她说,以坚定远大的理想励志前行,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索新知,以高尚美好的情操培养品德,以锐意创新的激情投身实践,以艰苦扎实的奋斗成就人生,这是一个青年逐渐成才的过程,是人生不断提升、升华的过程,可以说,树立远大坚定的理想是前提,拥有丰富的知识是基础,良好的品德和作风是根本保障,勇于实践是根本渠道,而扎扎实实的艰苦奋斗则是成才的不二法宝,是应该贯穿一生的精神状态。总书记的希望,非常具体、富有新意,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科学指南。

青海团委员、青海广播电台的王海咏对胡锦涛总书记贺词中提到的“以艰苦扎实的奋斗成就人生”感同身受,出生在山东的她扎根青海十多年,一直扎扎实实工作在新闻一线,她正是这样才获得新闻界最高奖――长江韬奋奖。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贺信和党中央祝词把握时代脉搏,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对新形势下青联学联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让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重庆团委员、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检察官么宁说,青联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青联大家庭中的一名青年检察官,要办好每一起案件,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公平正义,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台湾省籍委员、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刘江东说,台湾省籍青联委员应该充分发挥自身特点,积极推动两岸青年不断深化交流,在增进台湾青年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认同中发挥积极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青联和学联组织按照党中央要求、顺应形势发展需要、凝聚起最广大青年的力量,需要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

解放军(武警)团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总参某研究所总工程师于全说,我将更好地履行青联委员的职责,不仅要在本职岗位上作出积极贡献,还要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更好地联系、凝聚和带动青年官兵。

学联代表、暨南大学学生会主席林俊文说,聆听了总书记的贺信和党中央的祝词,作为在内地就读的香港学生,我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通过学联组织这个平台为两岸四地青年学生的交流作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