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救灾援助体现友好影射中国援助力度不够是不公平的

2010-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东凯、王慧慧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汗日前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和民间第一时间向巴基斯坦提供抗洪救灾物资,体现了中巴友好,任何影射中国援助力度不够的言论都是不公平的。

巴基斯坦洪灾发生后,各行各业中国人向巴基斯坦驻华使馆表达了慰问,包括学生,医生,工程师,公司主管,媒体人士

,学者,艺术家和农民等。“我想,这诠释了中国精神,中巴友好的内涵。”马苏德・汗说。

据介绍,成都一家公司捐赠了1000吨大米,清华大学一位老师捐献了一个月的工资,曾经在巴基斯坦工作过的中国公司员工自发组织募捐。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也在中国银行开设了捐款账户,收到捐赠额从10元到80万元不等。

“中巴关系强劲,沟通渠道畅通。巴基斯坦随时向中国各级政府提供灾情信息,中国也不断满足我们的需求。”马苏德・汗说。目前,中国政府正在考虑巴方提出的提供装配式桥梁的请求,运往巴基斯坦北部的新一批物资正在筹备之中。

“任何影射中国援助力度不够的言论都是不公平的。”马苏德・汗说。

他说,中巴之间全天候的友谊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中国多次在巴基斯坦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2005年南亚地震后,中国曾积极帮助巴基斯坦进行震后重建。

他表示,洪灾之后将是中国援助最重要的时期。“中国了解巴基斯坦的经济、农业和基础设施状况。我们需要中国的知识和人才帮助我们尽快恢复生活和生产。”巴基斯坦需要中国的农业支持重新耕种土地,尤其需要中国公司帮助建设道路、桥梁和电厂。

中国政府已向巴基斯坦提供价值60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包括帐篷、毛毯、粮食、净水设备等巴方急需的物资。此外,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红十字会、宁夏、四川等组织和地方也纷纷提供现汇和物资援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